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我所两位研究生入选南开大学首届“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”

发布时间:2022-10-3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8416
   近日,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首届“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”入围名单公布,我所两位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在436篇稿件中脱颖而出,分别是2018级博士生刘亚光的论文《乘殷之路:两晋南朝的皇帝车仪与政治文化》、2020级硕士生王圣琳的论文《吐鲁番所出天授二年(691)西州天山县主簿高元祯职田案卷新探》。
 
    首届“天挺研究生史学论坛”将于今年10月在南开大学举办。本次论坛共有70篇论文入围。其中,北京大学1篇、清华大学1篇、中国人民大学3篇、复旦大学4篇、北京师范大学5篇、厦门大学2篇、上海交通大学2篇、中央民族大学2篇、浙江大学1篇。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共有6篇顺利入围,在各高校中名列前茅,这展现了我院历来注重培养具有良好学术修养的史学人才,也是我院一贯重视学生科研训练和学术能力提升的集中体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