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刘安志教授应邀在龙谷大学做学术讲演

发布时间:2012-7-13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1180

 

 

7月13日下午3点,我所刘安志教授应龙谷大学东洋史学研究会邀请,于龙谷大学大宫学舍清和馆三楼做公开学术讲演。刘教授讲演的题目是《关于中国中古时期衣物疏研究的若干问题》。

 

本次讲演系龙谷大学文学部特别讲义,由龙谷大学东洋史学研究会会长末川洸介先生主持,龙谷大学文学部非常勤讲师北村一仁博士翻译,龙谷大学文学部教授都築晶子先生承前介绍,木田知生教授最后进行点评和总结。前来听讲演的专家学者及人员,除都築晶子教授、木田知生教授外,尚有佐藤智水教授、北村高教授、渡邊久准教授、橘堂晃一讲师、中田裕子讲师,以及来自龙谷大学、京都大学的三十余名研究生、留学生等。

 

   木田知生教授在晚宴致辞中指出,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的唐长孺教授、陈国灿教授都曾先后来过龙谷大学,刘安志教授今天的讲演,体现了“唐门学风”的传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