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我所魏斌教授在哈佛—燕京学社讲演

发布时间:2015-10-31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1734

    10月21日,魏斌教授在哈佛—燕京学社做了题为The cultural transformation of mountains during the Six Dynasties的英文学术讲演。本次讲演是2015-16年度哈佛—燕京学社访问学者系列讲演的第二讲,由哈佛大学东亚系James Robson(罗柏松)教授担任主持人和评论人。在讲演中,魏斌教授以近年来的相关研究为基础,从山岳与祭祀、山中修道与寺馆景观的形成、山岳记述的兴起与知识积累、山岳空间与权力世界的关系四个方面,对六朝山岳的文化变动进行了概括性的讨论。讲演最后,魏斌教授特意选择了秋季的珞珈山和樱花时节的校园照片作为结束。本次讲演有数十位听众参加,现场气氛热烈。
    魏斌教授系2015-16年度哈佛—燕京学社访问学者,8月下旬起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访问研究。与此同时,我院简帛研究中心博士生黄杰也入选了本年度哈佛—燕京学社visiting Fellow,在哈佛大学进行三个学期的学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