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日本中央大学文学部向我所赠送日文图书

发布时间:2015-10-30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1298

     本网讯(通讯员刘安志)10月27日,日本中央大学向我校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赠送日文图书331册。这批珍贵书籍原系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中村治兵卫所收藏,内容涉及中国历史各个时段。

   其中有整套的《岩波讲座东洋思潮》,日本史学大家宫崎市定所著《亚洲史研究》《亚洲史论考》,日野开三郎所著《日野开三郎东洋史论集》全套,还有不少日本著名学者退休、古稀纪念论文集,内容丰富,价值珍贵。

   副校长李斐对日本中央大学赠书之举表示感谢,希望进一步加强武汉大学与中央大学的学术交流。

   日本中央大学文学部教授阿部幸信介绍了中村治兵卫的有关情况,希望以此为契机,密切中央大学与武汉大学的联系。

   历史学院、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、国际交流部有关负责人出席赠书仪式。

   据历史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,此次赠书是继日本著名历史学家谷川道雄向我校赠书后,又一次重要的中日学术交流活动。有助于推动我校中国史学科的发展与繁荣,增强两校之间人才培养、合作研究、教师互访等实质性的学术交流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