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我所刘安志教授参加“中国中世写本研究班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12-4-23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3232

 

    2012年4月23日下午2:30-5:00,我所刘安志教授参加京都大学高田時雄教授主持的“中国中世写本研究班”活动。此次活动,由京都大学人间环境学研究科道坂昭廣教授作发表,他发表的论文题目是《日本古抄本〈王勃集〉について》。

   高田時雄教授主持的“中国中世写本研究班”,初名“西陲发现中国中世写本研究班”,从2012年起改名为“中国中世写本研究班”,大致每月举行两次研讨活动,高田教授任班长,班员则由来自京都及其周边地区的学者及博士生组成,约30人左右。每次活动由2-3个班员作发表,其他班员则进行批评、讨论,班员论文经修改后,收入高田時雄教授主编的《敦煌写本研究年报》,目前该年报已出至第六号。

   刘安志教授已被该班吸收为2012年度班员,将于7月16日与池田巧教授、辻正博教授一起作发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