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术活动 >> 本所动态

我所博士生吕博在日本“中国中世史研究会”做学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12-9-25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1206

2012年9月25日,我所博士生吕博受“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短期出国(境)研修资助项目”资助,前往日本京都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留学活动。

11月4日,吕博应邀参加在京都大学举行的“中国中世史研究会”年会,并在会上做了题为《唐代露布的两期形态及其行政、礼仪运作》的学术报告。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,学术观点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。

“中国中世史研究会”由日本著名历史学家谷川道雄教授与川胜义雄教授共同发起,每年举办一次,是日本关西地区有关中国中古史研究的重要学术会议。

出席本年度会议的专家学者,有明治大学气贺泽保规教授、九州大学川本芳昭教授暨熊本崇教授、京都外国语大学福原启郎教授、京都大学辻正博准教授、大谷大学松浦典弘准教授、复旦大学孙英刚副教授、东京大学小岛浩之博士、户川贵行博士等二十余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