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通知公告

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论坛征文启事

发布时间:2014-4-22      来源:admin      阅读次数:4306
新史料与新史学
 
——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论坛征文启事
 
 
 
    为了拓宽学术视野,提升学术水平,增进学术交流,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拟于2014年9月中旬在武汉大学举办历史学博士论坛。该论坛涵盖中国史、世界史及考古学三大学科,诚邀贵院系历史学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。
 
   一、论坛主旨:新史料与新史学
 
    新资料和新方法是推动历史学发展的主要内力,20世纪历史学的大发展就是发掘新史料和拓展新方法的结果。进入新世纪以来,以之为基础的新史学在中国史、世界史、考古学领域都方兴未艾。作为史学研究的年青一代,有必要、有能力从各自领域对之做出回应。
 
    二、投稿事宜:
 
1.征稿对象:海内外各高校、科研机构的历史学在读博士研究生,以及少量优秀硕士研究生。
 
2. 征稿要求:凡是运用新史料、新方法撰写的历史学论文,均在候选之列,方向、领域不限,字数在1.5万字以内。论文应为未经正式发表的文章。收到稿件后,将由相关专家进行匿名评审,并在征稿结束后两周内将专家意见与评选结果反馈给投稿人。稿件引文格式请参考《历史研究》的格式规范。
 
3. 截稿日期:2014年8月15日。
 
4. 投稿邮箱:whuhistoryforum@126.com
 
5. 稿件一经采用,遵循作者意愿,择优在武汉大学《珞珈史苑》(学术论文集,自2012年起,每年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)上发表。
 
     三、会议事宜:
 
   1.论坛时间、地点:2014年9月13、14日(周六、周日);武汉大学历史学院。
 
  2.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,提供会议期间所有食宿,并向外地(非武汉市)与会者提供部分交通补贴。
 
 
 
    如果您有意愿参加此次论坛,请于2014年5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发至本论坛电子信箱whuhistoryforum@126.com。请在邮件主题栏中按以下格式进行标注:“研究方向-学校名称-个人姓名”。
 
 
 
    会议详情请见:http://www.history.whu.edu.cn/newsopen.asp?id=658
 
 
 
联系人:
 
吕浩俊:13545384712
 
李长盈:13237109730
 
刘  莹:18627599262
 
 
 
          专此,敬颂
 
春祺!
 
武汉大学历史学院
 
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论坛筹备小组
 
2014年4月22日